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毗邻党建聚合力 联手连心促发展——我市探索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毗邻党建机制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06
  • 字体【      】

我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管理不够规范、党组织覆盖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探索建立传统领域党组织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协同作战的毗邻合作机制,按照“打破壁垒、互补优势、共同发展”的原则,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基层治理一线集聚,打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堵点,有力推动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向纵深发展。

引领组织优势沿链整合打通区域党建圈

在信州区东市街道大井头社区“饶城e家”,一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救实操培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参训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纷纷表示:“培训很实用,提升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由于新就业群体工作时间的特殊性,我们就利用他们在‘饶城e家’休息的空档开展共建活动,既不耽误他们谋生,也推动了工作开展。此外,我们还在各成员单位党组织活动阵地中明确了1个党建共同体活动阵地,选派了2名党务工作专干并赞助2万元党建工作经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提供帮助支持。”大井头社区书记徐龙妃说。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布散、流动快等特点,我市注重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链整合毗邻党组织,打破部门、领域和层级壁垒,打造党建共同体,让党员就近“归队”、党建就近“开花”。

我市按照“地域毗邻、便于集聚”原则,推动社区党组织、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以及社区范围内学校、医院、企业等党组织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共建党建共同体,实现毗邻党组织多元联动多层贯通。目前,全市共组建党建共同体37个,纳入成员单位党组织275个、党员6860名。

引领资源要素沿链集成打通服务保障圈

走进东市街道“饶城e家”,记者看到内部宽敞明亮,配备了桌椅、充电插座、饮水机、微波炉、空调、雨伞、医疗健康用品以及WIFI等物品,墙上挂有《上饶市服务新就业群体事项清单》,包括了政策法律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劳动争议仲裁调解等各方面服务事项,并标注了对应的责任单位和联系方式。

“我们通过整合各类阵地资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避雨避暑、饮水充电、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纠纷调解等‘一站式’集成服务,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紧密团聚在党的周围,将这个‘最大变量’转变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东市街道“饶城e家”工作人员介绍。

以集聚资源、集成服务为重点,我市整合各类服务设施和项目,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链服务圈,打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后一米”,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温度;按照有党建元素、休息设施、生活用品、学习书籍、常用物资、管理制度的标准,整合工会“爱心驿站”、城管“城市驿站”建立“饶城e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商超新建“饶城e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避雨避暑、饮水充电、政策咨询等“一站式”集成服务,做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打造75个“饶城e家”,初步形成“15分钟服务圈”。

引领新生力量沿链入网打通基层治理圈

近日,顺丰快递员卢波庭送快递路过亿升广场小吃街附近时,看到“沪上阿姨”奶茶店门口污水管堵塞外溢、地面污水横流,卢波庭便立即停了下来,拨打了社区网格员陈依凡的电话反映了这个情况。赶到现场后陈依凡立即联系了市政部门派人去修理管道。

通过聚焦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进楼入户”职业优势,我市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沿工作链进毗邻网格,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全周期,把这一新生力量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员”、城市文明“监督员”。

同时,我市通过择优选聘等形式,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移动网格员队伍,建立移动网格员“随手拍”“随手帮”“随时报”反馈机制,实现网格内大事小情“即时播报”。目前已吸纳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1105名担当移动网格员,累计上传突发事件、安全隐患、社情民意等有效信息2341条,且自2023年以来,新发展9名党员,培养13名入党积极分子,并推选1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