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乡村振兴 “丰”光无限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06
  • 字体【      】

日前,走进玉山县下镇镇加湖村,只见成片的油菜镶嵌在平坦宽阔的农田之中,与周围的村庄、公路相映成趣,非常壮观。

“我们村通过‘党支部+农户+企业’及‘农作物轮作’等模式,以‘党建红’引领‘乡村富’,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玉山县下镇镇加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展“油菜+毛豆”等生态轮作种植模式,充分利用耕地促民增收,是我市夯实农业基础、增强乡村全面振兴核心动力的生动缩影。

我市牢守粮食安全底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战略布局,按照农田“必须是良田”的标准,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了水利设施标准化、农田道路网格化、土地耕作规模化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推动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与国内外院校建立育种合作关系,已建有上饶市水稻良种场、江天农博城、兴安种业等一批种业研发基地,内育外引优质水稻品种200个以上,建成优质稻生产基地面积达550万亩以上,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98个,培育科技示范主体2万余户,辐射带动农户10万余户,粮食综合产值超200亿元。

农业是乡村振兴的基本盘,产业则是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农产品精深加工,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百姓生活。

走进欧洲五大联赛柚香糖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颗颗糖果在快速传送,车间内,氤氲着柚子独特的香味。“我们的产品比较丰富,有38种柚香味道。棉花糖、软糖、果胶糖等产品,还出口到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该公司负责人徐由黄介绍,目前团队正在研究马家柚的原味糖果,打造大众消费新亮点。全面投产后,对马家柚原材料的需求每年达三四百吨。

从种植到加工销售,马家柚在广丰成就了大产业。“上饶广丰马家柚”已成为知名水果品牌,全市总面积达44.7万亩,产量达50万吨,年综合产值达60亿元,品牌价值已达18亿元,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我市坚持“外引内培”双轮驱动,围绕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雏鹰振飞”行动,累计培育农业龙头企业1052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0家、省级136家、市级312家,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从单一产业到多元结构,从单纯生产到延链发展,我市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农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笃实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链式化发展的新路子,让上饶特色农产品“链”出一片新天地,成为乡村全面振兴的不竭动力。

农业兴起来,产业旺起来,乡村也美起来。

我市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要路径,成功在婺源走出了一条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的乡村振兴之路。2023年,婺源石门村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较之2013年增长了近7倍。婺源县也先后获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等50多张“国字号”名片。

我市以示范带建设为抓手,通过写好规划、建设、经营、治理等文章,推动全域发展,带动全面振兴,按照“以村为点、串点连线、以线带面、循序渐进、全面提升”思路,全市同步推进了22条乡村产业示范带建设,使乡村振兴项目、政策、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产生叠加效应,有效提升了融合发展水平。同时,通过深入推广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等方式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