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人民政府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望仙谷:从废弃矿区到“网红山谷”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16
  • 字体【      】

去年,望仙谷景区接待游客369.1万人次,总营业收入达到4.14亿元。不过这个景色宜人的地方,十几年前却因花岗岩无序开采,付出了惨痛代价,自然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十几年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人利用废弃花岗岩打造出“致富宝地”,昔日“废弃矿区”蝶变成“网红山谷”,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夜幕降临,伴随着锣鼓和烟花爆竹声,望仙谷内,村民们又抬起了板凳龙灯,百米长龙在村巷间穿梭摆动,游客也加入到舞龙队伍中。

望仙谷所在的望仙乡曾被誉为“石材之乡”,盛产花岗岩,鼎盛时期有270条花岗岩生产线,近万人以此谋生。石材加工的废水排放到溪谷后,生态环境遭受到破坏。2007年石材产业被叫停后,这里成了一个无人问津的废弃矿区,年轻人也纷纷选择外出打工,舞动板凳龙灯这项需要大量年轻人的非遗项目也因此停滞。

为了改变山乡面貌,当地政府引进专业团队进行生态修复,发起了“拯救落寞乡村,再造新故乡计划”。

依托独特的花岗岩峰林地貌,浓郁赣派风格的民宿依山而建,咖啡屋、酒吧、文创店铺穿插其间,花岗岩河道也成为火爆的山谷漂流。

悬崖民宿、山谷夜景……等一系列的变化,让望仙谷“人气”旺了起来,当年的废弃山谷变成了“网红山谷”,家乡的变化也让在外务工的村民回乡吃上了“旅游饭”。

2023年,吴启福的两家餐馆毛营业额达到了450万元,面对火爆的生意,从未学过设计的他还画上了图纸,策划再去景区外开上一家“流动取景餐馆”。姐姐吴国美在餐馆帮忙之余,还学会了网络直播带货。

如今,望仙谷已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农家小院错落有致、5G网络整村覆盖,望仙谷成为当地文旅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望仙村这个曾经的空心村也热闹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

图片

无标题文档_欧洲五大联赛_中超赛事下注-足球游戏